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

校園街頭藝童,隨性表演練膽子。

本文取自 自由電子報記者顏宏駿的報導

〔記者顏宏駿/北斗報導〕校園內的小小街頭藝人!彰化縣萬來國小為了鼓勵學童勇於表現自我,在校園開闢「街頭藝人時間」,只要小朋友敢嘗試,就可以在下課時間表現自我,昨天第一場由甫獲全縣「小小說書人比賽」第三名的學童先登場,隨性式的表演,讓學童勇敢秀出自己。

早上十點的下課鐘聲響起,萬來國小教室旁的大草坪,已坐滿了近百名小朋友,大家屏息以待「準備看好戲」,但彼此都不曉得今天是「何方神聖」要粉墨登場。

「咻!」一聲,三個畫著大花臉的小朋友,「跳」入臨時搭的小舞台,他們化身為土潑鼠和兔子,講述一段土潑鼠為了重見陽光,努力挖地道向「上」的精彩故事,誇張的肢體動作,模彷土潑鼠、兔子的維妙維肖的神情,逗得台下小朋友哈哈大笑。

這是萬來國小首度開辦的「小小街頭藝人時間」,校方把上午的下課時間,交給有表演慾望的小朋友們,目前已有多位小朋友勇敢報名,挑戰自我。

昨天扮演土撥鼠的學生顏昱榳,上個月在該校馮小芬老師的指導下,拿下全縣「小小說書人」比賽第三名,這次顏昱榳把劇本拆成三個角色,找來同學陳俊誼、黃雅芬來幫忙,讓整個表演的可看性更高。

顏昱榳說,到國內風景區或城市街頭,經常看到有大哥哥、大姊姊的音樂表演,面對那麼多觀眾,竟然都不膽怯,「如果是我,一定會很緊張!」昨天是在校園表演,沒有得名次的壓力,自己竟然都不緊張,以後若有機會到外面的街頭做表演,她也一樣不怯場。

校長郭晏彬說,學校的才藝表演通常太制式,半強迫式的較會緊張,如果變成「街頭藝人」隨性式的表演,小朋友願意主動上台,大家見賢思齊,彼此學習,就能提昇勇於表現自我能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