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

五年2班參加彰化縣105學年度樂樂棒球錦標賽勇奪全縣第二名

本校代表隊參賽連創佳績!五年2班參加彰化縣105學年度樂樂棒球錦標賽勇奪全縣第二名~比賽過程緊張刺激,團隊實力震驚全場,實在有夠讚ㄋㄟ!

繼六年3班之後,五年2班再度傳出佳績,在分數相同的情況下,雖以些微殘壘數屈居下風,卻也奪下全縣第二名,更贏得對手及全場裁判及教練的尊重,這是萬來國小全體師生最重要的榮耀!
梅雨攪局,雨中競技,今天的賽程與場地讓大家在出發前顯得緊張與不安。教練祥琳組長在遊覽車上,一番語重心長的叮嚀,除了穩定孩子們的心之外,更有提醒與檢討後再出發的味道(六年級的比賽後,教練群有檢討了一番),每一場每一球,都是最重要的唯一,配合教練下達的戰術,臨場充分的發揮與應變,都是我們奪盃的重要一環。

預賽第一場對上東山,提早結束比賽似乎是孩子們唯一的目標,強打穩守,讓對手提早下台休息,教練群賽後立即提醒大家,笑容要留到最後,檢討自己的不足,下一場立即調整,孩子們好像聽進去了。

預賽第二場對上田尾,雨依舊下個不停,但萬來選手們的心卻愈來愈熱,手感也開始發燙,又是一場提早結束的比賽。不笑不驕傲,冷靜調體力,還是老話一句,要孩子們抓緊時間,做到最好的準備。
其實,依照分組賽制,我們此時已經晉級了,但是大家的目標很明顯不只有如此。

預賽第三場對上頂番,依照情資,應該是今天最強的對手,冠亞軍的前哨戰。
果不其然,場上你來我往的,分數咬的很緊,沒有犯錯的空間, 好久沒有這麼激動了,我在三壘指導區聲嘶力竭的下達戰術,雖然喉嚨痛了,但卻感覺到自己回到了十年前,渾身~痛快!
1616,與頂番最後的比數,兩隊雙雙晉級四強決賽!

四強戰的賽制考驗著強隊的韌性及抗壓,贏了,爭冠亞軍,輸了,比三四名。要說重不重要,將士用命四個字足以代表了。這一場對上的是馬興,對我們來說,不一樣的是在體育館比賽,是在室內,雖然不用淋雨,可是卻是不熟悉的場地,耳提面命一番後,五2上場了。萬來孩子們的強攻豪取,應該是讓對手除了震驚外,還要再加上毫無招架之力吧!這一場校長在場邊全程觀戰,我想,孩子們用自己的努力回報給校長的支持,賽後我聽著校長稱讚大家的言語,那除了是肯定外,更是感動!這一場,提早結束比賽了,我們要爭冠去!

冠亞軍戰,就是對上頂番。前一戰同分,這一戰,如果不把壓箱寶都拿出來用就是對不起自己了。我在賽前將萬來國小的布條掛了起來,在場邊很明顯,比賽開始後,果然,兩強對決風聲雷動,沒看過打擊者上場時全場鴉雀無聲屏息以待的,沒遇過防守方凝神專注分寸必爭的。雙方的攻防非常激烈,氣氛緊張異常,戰術~專注~鼓舞~歡呼,我看到了這一班的團結,好久沒這麼~~~~快了。前三局打完,16:16,一定要這麼"造化弄人"?跟預賽一樣同分,老天爺擺明就是大家重來,只比一局,看誰強!

最後一局,我們先攻,對手果然很強,在大家的強攻下,只得了4分。換我們防守了,專心~移動~穩住,每一個出局數都影響著最後的結果。我看著大家的演出,那眼神,那精神,我渾身起了雞皮疙瘩,那是萬來,那是孩子們風吹日曬雨淋的精神,最終,兩隊依然同分,在比殘壘的情況下,我們奪下了第二名。
一場競技的結果固然重要,要贏得對手的肯定與敬重卻更加重要~感謝頂番給我們這麼好的比賽經驗,也讓孩子們更加的成長。獎盃上雖然是第二名,不過,我知道,大家今天的表現,是名符其實的~~第一名!!!
僅以本文獻給參賽的五年2班全體同學,也感謝祥琳組長、永達組長、班導蕙瑩,更感謝校長的臨場加持,我相信,明年的比賽場上,我們會更加努力,謝謝大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