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

咱的故鄉 彰化縣北斗鎮(萬來國小109學年度小小記者Fun大競作品)

小記者Fun大競是縣府近年度推展的競賽型活動,六年四班陳彥瑋、謝彥博兩位同學表示有興趣願意參加,且可以自己獨立完成作品。

老師很高興有人自告奮勇,更重要的是同學「可以自己完成作品」--那可省了老師不少事。幾個禮拜拿到他們的作品了,看過一遍,給了一些建議:
  • 影片配樂注意版權問題,一開始他們用了流行的配樂,後來改掉了。
  • 影片加上字幕。(後來請老師幫他們加上了.....。可惡,這就是他們的不懂事了!)
  • 以下,是在賽前沒跟同學說的:
    • 影片內容應更加深度報導,例如:北斗肉圓的製作方式與外地有什麼不同、奠安宮的軟身媽祖介紹、北斗紅磚市場......等一語帶過,參閱影片的讀者無法深入瞭解。
    • 兩位小記者在校園內介紹完後,出了校園就很少看到身影了,感覺與讀者好疏遠啊!
由於時間過於緊迫,重錄影片也太耗時間了,就這樣子試試吧!四年級上電腦課時,知道陳彥瑋同學有當youtuber的大志,雖然目前的作品粗淺了些,但只要多多練習、多多觀摩,相信一定會達成心願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